机关第十九党支部开展陶行知青年时期诗词学习分享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24

近日,我校机关第十九支部与金陵科技学院人文学院联合举办了陶行知青年时期诗词学习分享会。金科院人文学院党总支部分老师、劳山下读书会、团干部和团员代表,和我校机关第十九支部相关老师等30余人参加了分享会。

分享会上,陶行知纪念馆有关负责人讲述了陶行知先生一生无私奉献,为教育“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事迹,亲切教导同学们从陶行知先生诗词中汲取丰富的精神养料,做知行合一的新青年。金科院人文学院的团员代表们分享了品读陶行知先生青年时期诗文的心得体会。分享会上为学习突出的6个团支部颁发了荣誉证书。

据悉,机关第十九党支部根据学校党委的要求,利用陶行知研究院及陶行知纪念馆的优质资源积极与周边学校、街道、群众开展广泛合作,20195月起与金陵科技学院人文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建共建。此次分享会就是共建系列活动之一,本年度机关第十九支部还将选派优秀党员担任金陵科技学院人文学院校外辅导员,配合金科院人文学院打造“陶行知班级”,指导组建金科院人文学院陶行知纪念馆宣讲团,围绕陶文化开展合作研究等多种形式的共建活动。

                                                                      供稿:机关党委第十九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