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行知研究院工作职责

 

    1.开展陶行知教育思想理论与应用研究,传承和发展陶行知教育思想,为学校的改革创新提供理论支撑,为师德师风建设提供思想资源。

    2.加强与国内外各级各类陶行知研究机构的业务联系和学术交流,使我校在陶行知研究领域拥有应有的话语权。

    3.全面负责行知园的日常开放、管理工作,发挥其文化育人的独特价值。

    4.全面负责陶行知纪念馆馆藏实物、资料的收藏、整理与安全保护工作。

    5.加强与各地陶行知纪念馆等相关展馆的联系与交流,不断提升管理、服务、研究能力。

    6.加强内部管理,建立和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并认真组织实施。

    7.做好陶行知研究文献资料的收集、整理、交流、借阅和研究课题相关材料的归档工作。

    8.做好学校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各项工作。

 

 

教育研究院工作职责

 

    1.对国内外高等教育的现状与发展趋势进行调查研究,开展学校发展战略研究,为学校改革、领导决策提供参考。

    2.对中国基础教育、教师教育的现状与发展趋势进行调查研究,为相关教育改革提供理论参考。

    3.建立健全教育科学研究项目管理的相关制度,营造良好的研究制度环境。

    4.协助科研部门做好有关教育研究课题的申报、监督检查课题的完成情况;促进学校有关教育研究成果的转化工作;协助推动校内教育研究立项工作的开展,为学校的改革发展提供必要的研究支持。

    5.组织教育学专业人员开展学术活动,提高教师的教研能力,逐步建立专兼职相结合的,素质较高的研究队伍,在全校范围内形成良好的教育教学研究氛围。

    6.加强与教育研究机构、其他高校教育研究院所的业务联系和学术交流。

    7.做好教育学研究文献资料的收集、整理、交流、借阅和研究课题相关材料的归档工作。

    8.完成学校各类专项工作中应承担的任务,对内部业务建设、队伍建设及日常管理负有相应责任。

    9.做好学校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