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调研报告获南京市财政局采纳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24

近日,南京市民办学校收费新规出台。我校教育研究院在前期做了大量的民办学校收费情况调研工作,为政府决策提供了依据,体现了我校在新型教育智库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为“聚力服务南京”提供了重要抓手。

2017年,教育研究院受南京市财政局委托开展“南京民办教育研究”。课题组参加了由市财政局主办,南京实验国际学校、南京民办教育协会组织的南京民办学校调研会,省财政厅赵光副厅长,市财政局刁海捷副局长,市财政局教科文处王磊处长,王宏亮调研员,以及南京20余所民办学校校长参加调研活动。随后,课题组赴杭州、苏州、福州、广州、武汉等地,调查走访当地的教育行政部门、民办教育协会、各民办学校,搜集整理了一批翔实的业务数据,向南京市财政局递交了《关于南京市民办学校的办学现状调查与思考》《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的发展困境及破解路径——以宁杭苏甬四城市的调研为例》的调查报告,报告数据翔实,科学可靠,分析透彻,获得了市财政局的高度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