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行知纪念馆举行“陶行知创办晓庄师范遗址确认”仪式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6-26

为保护行知文化,弘扬陶行知精神,打造陶行知在南京市、全省乃至全国教育文化名片的新亮点,613日,陶行知纪念馆在犁宫举办陶行知创办晓庄师范遗址确认仪式

88岁的张成和老人(宋庆龄基金会义养生),84岁的胡登仓先生(陶行知最得意的学生,晓庄小学第二任校长胡同炳先生之子)及夫人张顺如女士应邀参加活动。三位晓庄学生根据胡同炳生前手绘的地形图(该图由胡登仓提供)指认了犁宫、书呆子莫来馆、食力厅、桃花村、五柳村、冯村、黄金世界等28处遗址。环境科学学院副院长顾祝军和两位测绘专业教师现场进行准确定位。

本次实地确认活动,弥补了遗址精确工作的部分空白,同时为遗址建立标注建筑做好了前期准备,对进一步弘扬行知思想意义重大。

  

  

                                                              供稿:陶行知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