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主题教育成果为师生办实事——机关党委第十九支部成功举办“传承行知精神,学做新时代好老师”主题讲座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0-24

落实主题教育成果为师生办实事

——机关党委第十九支部成功举办“传承行知精神,学做新时代好老师”主题讲座

201910月,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机关党委第十九支部按照学校党委要求,积极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为师生办实事,面向教师教育学院大一新生成功举办两场“传承行知精神,学做新时代好老师”的主题讲座。

1016日下午,徐莹晖老师面向教师院2019级普通师范生带来了题为《像陶行知那样做老师》的主题讲座。徐老师用一个一个精彩的故事为同学们介绍了伟大的人民教育家陶行知老校长的生平历史,并从教育良知、教育情怀、专业品质和素养三个方面形象生动的刻画出陶行知先生的教师形象,号召全体同学学习陶行知先生的精神,践行陶行知先生理论,未来像陶行知那样做老师。

1022日下午,王文岭老师面向教师院2019级乡村定向师范生带来了题为《百年来中国乡村教师的使命与荣光》的主题讲座。王老师紧扣学生特点及学生关注的话题,以乡村师范教育和乡村教师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我国乡村师范教育的发展历程,并结合陶行知乡村教育的理论及实践,重点讲解了江苏乡村教育的现状和当代乡村教师的特质与新使命,勉励全体乡村定向师范生通过四年的学习后积极投身乡村教育,成为新型乡村教育的领袖和新型乡村建设的中坚力量。

机关党委第十九支部由陶行知研究院、教育研究院和学报编辑部两个部门的15名党员组成,日常工作的重点和特色之一就是宣传和研究陶行知教育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支部全体党员从党的建设、制度建设、工作作风、专业科研发展等方面认真查摆问题,努力改进提升。此次为师生办实事活动正是在认真分析支部本职工作特色特长的基础上,与学校教风学风建设工作紧密结合后设计开展的。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离不开教师院党总支的大力支持,讲座内容也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徐莹晖老师上《像陶行知那样当老师》



王文岭老师上《百年来中国乡村教师的使命与荣光》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