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第十九支部与金科院人文学院党委党建共建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2-26

创新支部共建模式,弘扬行知高尚精神

——我校机关党委第十九支部与金科院人文学院党委

党建共建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为推动高校基层党建创新创优工作,充分发挥党对人才培养的引领作用,20191215日中午中共南京晓庄学院机关党委第十九支部与中共金陵科技学院人文学院党委在幕府校区图教楼报告厅举行了党建共建签约仪式。我校机关党委第十九支部书记钟玖英、陶行知纪念馆副馆长马仕锦、陶行知研究院办公室主任丁涛、教师徐莹晖、田甜,金科院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陈弘、副书记周建峰、副院长赵步阳、汉语国际教育系副主任陈静、学工办主任童明明、副主任高欢欢,与2018级、2019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一同参加了仪式。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金科院文学院陈弘书记首先致欢迎辞,对我校机关党委第十九支部老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随后,钟书记与陈书记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为未来双方创新党建形式,迈出了重要一步。

仪式上,周建峰副书记宣读了《人文学院关于聘请“陶行知班”校外辅导员的通知》,并为“陶行知班”校外辅导员马仕锦丁涛徐莹晖田甜颁发聘书。马仕锦副馆长和赵步阳副院长为18汉语国际教育(1)、(2)班和19汉语国际教育(1)、(2)班授牌“陶行知班”。钟玖英书记向“行知学雷锋义务服务队”授旗。随后,2019汉语国际教育(1)班杨青旭同学发言。马仕锦副馆长代表校外辅导员发言,她希望同学们能够抓住合作契机,好好研究陶行知先生的教育思想和精神人格;希望两校党建能够加强联系,携手同心,深层次多方面的协同合作,弘扬行知精神。不断创新,共同开创学陶、师陶、宣陶的新局面。

最后,钟书记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殷切希望:“走进陶行知纪念馆,多读原著作,知行合一;学习陶行知先生精神精髓,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为社会做出贡献;将持之以恒的努力付诸行动,度过充实、快乐的大学生活!”。

签约仪式之后,我校徐莹晖老师给同学们做了《陶行知:中国共产党人的忠实朋友》讲座,收到热烈欢迎。

本次签约仪式,正式开启了两校党支部共建,合作共赢新篇章。希望我校陶行知纪念馆及陶行知研究院的优质资源能够更深层次地惠及邻校金科院,以培养和引领青年学子,传承弘扬行知精神,培养知行合一的新时代青年。


   

“陶行知班”校外辅导员接受聘书


                                                            供稿人:机关党委第十九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