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书籍(五)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6-30

于松明  《知微见著——新闻实践的观察与思考》

在媒体融合背景下,新闻传播行业对人才的需求也已转向为对跨学科跨专业的公共传播人才和具备多种传播技能的全媒体复合型人才的需要。传媒人才需求多元复杂,新式传媒教育范式亟待构建,新的传播载体和方法方兴未艾。《知微见著:新闻实践的观察与思考》作者于松明为资深电视新闻工作者,见证了媒体的急剧变化和飞速发展的过程,《知微见著:新闻实践的观察与思考》是作者基于多年工作实践经验基础上的感悟、思考和总结。对媒体特别是新闻工作者包括新闻专业高校学生们都有很大的参考和借鉴意义。《知微见著:新闻实践的观察与思考》内容涉及采访、写作、编辑、评论、栏目、节目、经营、外宣、队伍建设、新闻教育等。

 


杨冰  《陶行知与儿童教育》

该书以陶行知儿童教育思想的发展嬗变为线索,透过陶行知探索中国化的乡村幼稚园、开展儿童科学教育运动、普及教育中运用小先生制、国难教育中开展儿童保育运动、对民主的儿童教育的呼吁、以及积极编写儿童读物、儿童诗、儿童歌曲、儿童剧等,通过详实的史料,以及其教育活动的铺陈、展开,系统而全面地考察了陶行知的儿童教育思想的价值意涵、历史影响和现实价值。

 


刘大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陶行知的教育人生普及读本》

该书以陶行知立志、立德、立功、立言事迹,以此为基础,借助晓庄馆藏的各种图片,简易明了地讲好陶行知的人生故事,为方大师范生、青年教师及教育爱好者深入了解陶行知提供重要参考。巧合的是,这件事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完全吻合,也是时时刻刻提醒我们教育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