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海鸣编审受聘为我院特聘教授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9-14

卢海鸣编审受聘为我院特聘教授

 

    近日,因在南京学上的杰出造诣,卢海鸣编审受聘为我院特聘教授,聘期三年。

    卢海鸣,男,19649月出生,中共党员,南京大学史学博士,编审,南京出版传媒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兼南京出版社社长。南京城市文化研究会会长。

    发表的作品有《六朝都城》《世界文化悬案揭秘》《栖霞风物》《雨花风物》《南京的六朝石刻》《南京民国建筑》《南京民国官府史话》《南京城名的故事》《南京民国建筑的故事》《金陵物语》《南京历代名号》《南京历代运河》《老风景画·南京旧影》等。

   2004年,先后被中共南京市委宣传部授予南京市十佳编辑、记者光荣称号,被江苏省新闻出版局、江苏省版协授予江苏省优秀出版工作者光荣称号。2006年,被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评为五个一批人才2012年,被江苏省新闻出版行业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评为江苏省新闻出版领军人物

    2013年,被江苏省人民政府评为333人才(第二层次)。2016年被江苏省委宣传部等评为"四名人才"。2018年,入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019年,入选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