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第十九支部赴史量才纪念馆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1-10

机关党委第十九支部赴史量才纪念馆开展党日活动


20201030日下午,机关党委第十九支部组织党员群众一同前往“史量才历史文化展示馆”开展党日活动。

史量才,原籍南京江宁,杰出的商人、教育家、近代中国出色的报业经营者。此次前往的“史量才历史文化展示馆”位于江宁区湖熟街道东阳社区,依托史量才小学旧址建立,共设四个展厅,展有128件珍贵藏品。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现场史量才生平图文、申报与民国报业发展资料展示和纪录片放映等多种形式,爱国烈士史量才的形象得以逐渐还原。第十九支部全体成员了解了一代报业大王史量才求学、办报,利用报纸媒体开展反帝反封建、抗日救亡和民主斗争的一系列光辉历程,在听到史量才不为权力所驭,不为金钱所动的生平故事后,党员老师们都为其克服重重困难兴办《申报》,将一腔热血投入中国新闻事业的实际行动和坚持言论自由、为民喉舌的职业宗旨,敢于抨击时弊,激浊扬清的斗争精神所深深折服。同时,史量才提出的“国有国格,报有报格,人有人格”办报方针和他在新闻事业推进中弘扬民主、捍卫正义、监守良知、锐意改革的一系列创新实践也给现场每一位党员老师留下深刻印象。

作为中国近代史上的报业巨子,史量才的事迹对于机关党委第十九支部从事杂志编辑和陶行知研究的广大党员老师有着现实指导意义。参观结束时,老师们纷纷表示要学习史量才“刚正不阿、秉笔直书”的崇高品质,不断激励自己在编辑工作和科学研究上讲真话、做实事,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办实事、办好事。

 

                                          机关党委第十九支部

                                              2020.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