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管理部工作职责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9-17

 1.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指导准则,围绕陶行知及其思想、新时代教育改革与实践、晓庄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及社会影响力提升等要点,立足刊物现有实际,着力打造有效服务于国内外从事陶行知研究、教育教学等领域广大学人的文化平台,在突出刊物“陶研”特色的同时,把握好新时代教育发展脉络,传承和发扬好陶行知教育思想精髓,积极配合与助力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南京晓庄学院发展战略的有效实施。

2. 在主办单位的指导下,立足刊物实际,加强与国内外各级各类陶行知研究机构、期刊出版单位的业务联系和学术交流,推动刊物在陶研界、教育界、期刊界享有更好的影响力。

3. 在主办单位的指导下,加强与刊物所面向和服务的各级各类学校、教育主管部门的沟通、协作,不断强化栏目选题的策划性、前瞻性、热点性,努力推动刊物逐步走向栏目“主题模块化”,提升办刊质量。

4. 按照学校及学院的要求,加强内部管理建设,健全和落实规章制度,努力提升人员业务能力。

5. 以“媒体支持”等形式,配合主办单位开展的相关活动,做好宣传推广工作。

6. 做好学校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