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行知精神——南京晓庄学院教师发展学院前来行知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0-13

时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伟大的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先生诞辰130周年,10月6日下午,机关教师发展学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和部分教职工前行知园开展“赓续红色血脉,传承行知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到达行知园,全体人员瞻仰了晓庄革命烈士纪念碑,聆听了何文秋馆长深情讲述的晓庄英烈抱定革命理想、舍身忘我的感人事迹。同志们为晓庄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列队肃立鞠躬默哀致敬,缅怀革命烈士。在支部书记周鹃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大家面对党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随后,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同志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陶行知墓敬献花篮,鞠躬默哀,深刻感知先生爱满天下的教育情怀,敢探新理的进取精神。

祭拜活动结束后,全体同志参观了恢弘大气、设计精巧新建成的师德教育馆。馆中呈现大量的珍贵文物、图片和视频等史料述说着陶行知先生的成长经历、生平事迹和教育思想,真实生动地反映了陶行知信仰人民、献身教育、关心社会伟大而光辉的一生。参观中,大家认真聆听,用心领会陶行知先生“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道德风范,纷纷表示行知先生永远是晓庄人学习师德典范榜样,不仅要学习行知精神,感受行知教育情怀,领会行知师德精神,还要将行知师德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昂立的晓庄革命烈士纪念碑,肃穆的陶墓,庄严的师德教育馆,铿锵有力的誓言,让党员们的思想再次受到了洗礼。教师发展学院的老师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饱满的精神、激昂的斗志,立足岗位,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