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塑师德 争做育人大先生——陶行知研究院联合教师教育学院开展共建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0-14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教师锤炼师德风范,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当好学生成长引路人,在陶行知诞辰130周年来临之际,1012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部分师生党员代表赴师德教育馆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陶行知研究院与教师教育学院是常年的合作伙伴,为了在新时期建设全国有影响的师范院校,擦亮行知品牌和晓庄师范的品牌,以“党建——行知精神——师德养成——教师发展”为主线,建立具有晓庄特色的、党建引领下的师德师风建设共振机制。双方党组织负责人签署了师德师风共建协议书,计划在过去合作基础上,精选四个合作方向,创建党建引领与师德师风建设的共行“师德师风”建设项目,以期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陶行知先生指出:“国家之所以设立小学,就是要为全部的国民谋求幸福之所在“没有好教师,就没有好教育”双方党组织将围绕教学科研合作,建立师德教育、党员教育、教育情怀实践基地小先生志愿讲解服务新生入学、毕业生上岗师德教育第一课等方面将共建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中,促进教师全面发展,争做大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