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教育馆举办新时代研讨提升陶行知纪念馆影响力座谈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0-19

2021年10月18日下午,江苏陶行知纪念馆在在晓庄行知园举办了座谈会,研讨在新时代下如何提升纪念馆的影响力。此次座谈会,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副会长吕德雄、南京晓庄学院党委常委人事处处长王宁、山西陶行知教育研究馆张志刚、杭州陶行知研究馆任红民、安徽省陶行知纪念馆汪勤、重庆育才中学陶行知纪念馆代建佗江苏省陶行知纪念馆何文秋、金陵科技学院文学院书记吴轶军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中,各地代表均对陶行知纪念馆的运营提出了特色运营思路。吕德雄副会长对所有陶馆的运营提出六点建设意见。一是各馆要进一步挖掘史料,办出特色;二是让史料说话,开展主题展示活动;三是每个馆均可做师德教育;四是应发挥社会教育功能;五是所有馆应形成合力;六是所有馆应帮助其他地方建设纪念馆,扩大影响力。

陶行知先生是伟大的人民教育家、思想家、民主主义战士、爱国者。他一生致力于教育救国,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舟共济、肝胆相照,为中国教育现代化作出了许多拓荒性和开创性的贡献。新时代,我们的教育不断的在进步,互联网、大数据、直播平台等新手段不断出现。全国各地陶行知纪念馆今后将多次组织类似座谈会相互合作,让更多的人来陶行知纪念馆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