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晓庄英烈,学习校史党史——南京晓庄学院陶行知研究院党支部党日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2-01

南京晓庄学院陶行知研究院党支部为了学习二十大会议精神,巩固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落实学校申硕工作任务,强化党员的责任担当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前行动力开展了题为“寻访晓庄英烈,学习校史党史”的主题党日活动。

11月24日下午,陶行知研究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雨花台烈士陵园寻访晓庄英烈,学习校史党史,感悟伟大的英烈精神。我们在雨花台烈士就义群雕聆听了雨花台讲解员给我们开展的现场教学活动,了解烈士就义群雕中每一个雕像背后的意义。我们在丁香树旁聆听雨花台讲解员深情并茂的给我们讲解丁香的故事,让我们学习先烈的精神。全体党员在党支部书记何文秋同志带领下在雨花台烈士纪念碑处敬献花圈并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依次参观国家安全纪念馆、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党员同志们在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寻找到晓庄十英烈展览,通过观看晓庄十烈士的遗物、照片、史料,认真听取讲解员讲解晓庄英烈的故事被他们崇高的信仰、奋不顾身英勇牺牲精神所感染

通过此次活动,我们不仅再次认识了晓庄十英烈,更认识了许许多多为革命牺牲的烈士。我们进一步学习了党史、校史知识,从党的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增强党支部活力,激励鼓舞全体党员,感悟烈士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工作初心,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撰写人:马晓亮

审核人:何文秋